2010/06/12

韓氏傳奇第12話、消防人生


這一話是關於文斯的工作(專業)-消防員的故事。
至於標題,則是正在發瘋的憤怒地精,
抓住憤怒的地精也是消防員的工作之一哦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裡是文斯工作的地方-河景鎮社區消防局。



身為一個專業的消防員,
除了平時必須提升靈巧和運動技能外,



還要和同事多聊天培養感情。



當然更重要的就是即時處理緊急事故。
(小編:其他人也太處變不驚了吧?)



一接到緊急通報,
文斯立刻開著交通工具--呼嘯4000,
往事故地點飛奔!



這是文斯的第1次出任務,
所以要拍照留念一下?
(小編:拍什麼照呀!快救火呀!)



幸好只是個房屋的小火苗,
文斯雖然是個1級的救火男孩,
也可以輕易撲滅。



回到局中,
黃泉彈吉他祝賀文斯的初次出任務成功。



經過幾次出任務和自我鍛鍊技能,
文斯升官,成為消防安全指導員,
換了新制服囉!



有時候消防員要處理的緊急事故,
包括了建築災難。



這時喬治還沒退休呢!
只是你好歹也是個特務頭子,
怎麼會慌張成這樣=.=



在建築物裡看不出文斯是怎麼制服駱馬的,
不過對文斯來說真的是一塊蛋糕、很輕易地解決了。



文斯平時也要維修消防車、



和警報器,



有時也要升級一下滅火器!



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出任務啦!



總歸而言,
消防員就是要處理建築災難--和機器人或駱馬搏鬥、



抓住搗亂的地精、



撲滅大火、小火、



還要救人!
(而這是文斯的終生期望!)



是說潔絲你怎麼在這裡…
這裡不是希契科克家呀?



身為消防員,
在出任務時,
即使愛睏也要先忍著…



即使尿急也要先忍著…



好不容易完成任務了,
趕緊讓文斯上廁所,卻…



文斯你還真是個大方的小人呀!(大方是這樣用的嗎?)



文斯的消防人生,
就在一次次的放火…



錯了,是救火…



(是說這樣的文斯真的很帥)



解決建築災難、



維修消防器材中,


升上了10級--消防總司令的職位。
(怎麼薪水還是不多呀!每週賺的錢還沒有喬治一天賺的多…)



而市長也要頒獎給文斯囉!



這天文斯來到市政府前廣場,
已經有人潮聚集了。



出來頒獎的市長有點像韓國的美男呀!
嚇了我一跳!



再看看身邊的人…
在場助勢的都是親朋好友呢!
(文斯的打扮也太隨興了…)



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市長向文斯下跪才對呀!
謝謝他拯救了河景鎮民的生命財產。



市長送給文斯一樣禮物。



「つまらない物ですが…」
這是日本人送禮物的時候通常會講的話,
所以我翻譯成無聊的小玩意兒(也不知道翻的對不對,抓頭again)
不過經Hitomi指點,還是翻成「小小東西不成敬意」比較好!




拿回家一看,
是消防隊員鑰匙,
果真是無聊的小玩意兒呀!
(嗯?這張圖就不改了…懶了…)



附帶一提,
從1到10級,
文斯領到了不少獎勵品哦!


為了努力達成終生期望,
拯救30人的性命,
文斯,今天也要加油哦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好不容易…
編完了消防人生這一話,
今天都是文斯的畫面,
其他人都沒有出場,
不過看在文斯拯救市民的份上,
大家原諒我吧(笑)


16 則留言 :

  1. 我都翻成「小小東西不成敬意」XDD
    娜娜動作好快啊!我才一天沒有上來看,就已經跑了三話是怎麼回事(驚訝)。
    文斯成為了城鎮的英雄,不過那個禮品真的有點虛,居然還有人穿拖鞋來觀禮……看來這個城鎮的居民們都很隨興啊!(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果然要小小東西不成敬意比較好!
    (來改一下)

    啊其實我圖堆了好幾天,
    還有1話到2話內容吧,
    所以趕快清一清囉!
    其實離上1話也隔了3天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真的是覺得30人好多啊...
   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bug,雖然消防員"在任"的時候薪水不高,退休以後高到嚇人!
    正在玩的某個小人退休後,每天的收入是八千多元!好驚人的數字
     
    雙子溪的市長也很帥啊
    難道EA特別喜歡市長?
    つまらない物ですが...XD不過據說當今日本人也很少這麼說了,因為很難拿捏,不免有讓人覺得"咦?你自己都覺得不怎麼樣的東西還要給我啊?"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原來日本人現在都少說了呀!
    之前好像是在某漫畫「傳染」中看到的,
    就某人說送你一點無聊的小東西,
    結果收下一看,
    還真是一坨不知所謂的無聊的小東西…
    (竟然戳中我的笑點!)
    30人真的好多呀,
    我現在也才9人,
    眼看著文斯要老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個社區是怎樣?是有太多像文斯這種縱火狂嗎?大火小火不斷
    不過說真的,這樣才能顯示文斯的帥啊~(雖然那個八字眉…看久了是也挺習慣了→有憂鬱小生的FU)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說不定喬治偷偷放火?
    因為喬治也有縱火狂的特徵。
    文斯是愈看愈愛那一型的啦!
    雖然後來我覺得傑桑也不錯說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文斯相當適合新職業~
    很有消防隊員的架勢~
    只是這樣就和他的名字不搭嘎了
    他不是應該要斯文的嗎?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還是很斯文呀!
    文斯不精壯呢!
    雖然有在運動,
    可是看起來身材就是書生型,
    一點也沒有消防猛男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重要的頒獎文斯居然穿著拖鞋就來了(大拇指)
    不過看起來斯文的文斯…(XD)
    穿著消防衣出任務時看起來還滿有男子氣概的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因為文斯「嫁」進來以後,
    我沒去改他的穿著,
    所以就變這樣了
    話說文斯週薪雖然少,
    可是退休金很多呢!
    1天1萬@@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哇嗚~
    文斯好帥啊!!!救火英雄A
    是說30個人,真得好像多了點...
    看到夢想起飛的新職業後
    讓我好衝動的想玩玩..
    唉呦...!嘻嘻好想暫停更新...!(應該會被打飛吧~噗)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救火英雄真的是不容易達成耶!
    所以文斯一直到了8X歲都還在救人,
    幸好後期都是一次救4個,
    否則文斯搞不好要到死那一天都還在救…
    什麼?暫停更新?
    我第一個不依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其實還有一個設定也好帥氣~~假如被困的是兒童或者幼兒,那小人會把他們放在肩頭上,再跑出火場,在安全的地方放下他們~~每星期那個不算是薪水~但又說不出是什麼來著......
    目前消防員是專業中最好玩的,捉鬼也有趣....不過消防員救火的時候可以暫時不用理會他~因為會自發去救火的,當所有火都撲滅了,就可以控制他救人了~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我還沒救過兒童或幼兒呢!這樣的設定的確很帥氣!模3一些細微的地方真的設計的很不錯!
    夢想起飛這張資料片,我似乎也只有玩消防員和偵探吧?
    其他專業都不太吸引人,
    不過其實應該都去玩一玩的! 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是 Piece of cake 哦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可是我查…是 a piece of cake沒錯耶?
    小事一椿的意思。

    回覆刪除